相关视频
  • 胰腺癌最后是疼死的吗

    胰腺癌最后是疼死的吗

    9715次
  • 胰腺癌传染吗

    胰腺癌传染吗

    6627次
  • 出现什么情况要怀疑是胰腺癌

    出现什么情况要怀疑是胰腺癌

    7485次
  • 胰腺癌是气出来的癌症

    胰腺癌是气出来的癌症

    6426次
  • 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7849次
  • 胰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胰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62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殿刚 > 胰腺癌怎么检查出来

胰腺癌怎么检查出来

专家:刘殿刚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胰腺器官位于人体腹膜后,可以说是比较隐秘器官,所以往往普通检查很难检查出来。早期超声检查,由于前边受脏器干扰,对于小型病变,很难检查出来,一般对于出现腹痛、腰背部不适,排除结肠、胃和胆道病变,患者又有明确的家族史之后,还可以做上腹部增强CT,以及核磁检查,来明确胰腺到底有无病变。

胰腺癌早期没有任何特殊症状,所以病变比较隐蔽,一旦发现,往往都属于中晚期。

但是,现在临床上也有些其他检查手段,如肿瘤标记物检查和基因检查,可能有一部分能够筛到,如果这些检查完全正常,患者却依然有长期上腹部不适、后背部疼痛等不适症状,此种情况下也不能完全除外是胰腺恶性肿瘤的可能,所以还需要进行其他影像学检查,包括增强CT和核磁检查。

目前还有一项检查是PET-CT和PET核磁,对一些疾病的诊断筛查,尤其对胰腺癌筛查,具有一定意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