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9508次
  • 大动脉转位怎么治疗

    大动脉转位怎么治疗

    9910次
  • 先天性心脏病产检能不能查出来

    先天性心脏病产检能不能查出来

    5533次
  •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费用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费用

    8806次
  • 轻度二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轻度二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6258次
  • 三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三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68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先心病围术期的护理有哪些

先心病围术期的护理有哪些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先天性心脏病围手术期的护理,包括术前的护理和术后的护理。术前的护理对于肺血减少型的先天性心脏病,一定要注意避免孩子过度的哭闹。因为肺血减少型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主要的症状,和主要的病理、生理改变就是缺血引起的缺氧,即肺部血流减少引起的缺氧。因此过度的哭闹可能会诱发孩子的缺氧,引起缺氧发作,甚至威胁孩子的生命。

对于肺血增多型的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这类孩子术前容易发生肺炎,因此要给孩子多加强肺部的护理,包括拍背,促进孩子肺的扩张,这样能够减少肺炎的发生,为手术做适当的准备。还有些孩子,病情比较重,需要服用强心利尿的药物,这样为手术做准备减少体内多余的水分,减轻心脏的负担。

手术过后的孩子怎么护理?首先要注意对于出入量的控制,包括容量的控制、出量的控制等。其次要加强对切口的护理,保持切口的干燥,不要让孩子碰着。切口拆线以后,三四天以后可以用温水擦浴或者是淋浴,不要过度的搓揉切口,预防切口搓开。

还要给孩子适当的增加高蛋白饮食,叫计量不忌口,孩子什么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计量,不能超过出入量的限制。加强对孩子的体疗,也就是给孩子多拍拍背,促进孩子的肺扩张,减少术后肺炎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