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5986次
  • 大动脉转位怎么治疗

    大动脉转位怎么治疗

    7600次
  • 先天性心脏病产检能不能查出来

    先天性心脏病产检能不能查出来

    5836次
  •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费用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费用

    7854次
  • 轻度二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轻度二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6348次
  • 三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三尖瓣返流怎么治疗

    781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先心病右腋下微创切口术后要注意什么

先心病右腋下微创切口术后要注意什么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的护理是十分重要的,有句俗话叫三分治七分护。对于手术过后的孩子,一般强调对于出入量的控制,什么叫出入量?就是孩子24小时吃的所有的液体的量,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吃的多了,孩子心脏会受不了。如果吃的少了,孩子的容量不够,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出量牵扯到出入量的不平衡,因此对于术后的护理来说,至关重要的一条就是对容量的控制,也就是出入量的控制。

第二条就是要加强对切口的护理,手术过后要保持切口的干燥。相对于传统的正中切口而言,右侧腋窝下小切口对于手术切口的护理更简单,因为在腋窝下孩子更不容易抓到,也不容易碰到。

第三条就是要给孩子多拍拍背,促进孩子的咳痰,促进孩子的肺的扩张,这样能够减少手术后肺炎的发生。

第四条就是要注意按时按量服用药物。手术过后药物的治疗是帮助孩子恢复的心功能的重要手段,只有按时按量的根据孩子病情服用药物,才能更快地促进孩子的恢复和康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