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5199次
  • 法洛四联症如何治疗

    法洛四联症如何治疗

    7006次
  • 法洛四联症有什么症状

    法洛四联症有什么症状

    9086次
  •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四联症

    7768次
  • 什么是法洛氏四联症

    什么是法洛氏四联症

    8454次
  • 法洛四联症胎儿能要吗

    法洛四联症胎儿能要吗

    51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晓锋 > 法洛四联症有哪些症状

法洛四联症有哪些症状

专家:李晓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法洛四联症是一种复杂畸形,是最常见的紫绀型的先天性心脏病,包括四种畸形,统称在一起称为法洛四联症,包括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右心室肥厚和肺动脉狭窄。

这四种畸形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系列的症状,最主要的症状是由于右向左的分流引起的患儿的缺氧,患儿可能会在出生四个月以后,或者是出生后不久,就会出现口唇的发绀,也就是口唇的青紫、指甲的青紫。

随着孩子的长大,缺氧会逐渐加重,会出现手指末端膨大,临床上叫杵状指,脚趾头也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改变,叫做杵状趾。

有一部分孩子缺氧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缺氧发作,主要表现为孩子突然缺氧、昏厥、抽搐。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孩子会走以后,有一部分孩子会出现喜蹲踞现象,也就是孩子走一段路以后,特别喜欢停下来蹲在那儿缓解缺氧,这些都是法洛四联症的常见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