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先天性弱视会遗传吗

    先天性弱视会遗传吗

    5240次
  • 先天性弱视会失明吗

    先天性弱视会失明吗

    5965次
  • 为什么孩子弱视越早治疗越好

    为什么孩子弱视越早治疗越好

    5461次
  • 有什么方法能改善弱视的症状

    有什么方法能改善弱视的症状

    5553次
  • 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5520次
  • 先天性弱视能治吗

    先天性弱视能治吗

    926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潘晓霞 > 斜视弱视可以不用手术治疗吗

斜视弱视可以不用手术治疗吗

专家:潘晓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斜视、弱视,就是说斜视和弱视一旦我们确诊以后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如果斜视发生的比较早,在两岁左右给予斜视矫正,术后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年龄越大,我们的双眼视觉功能恢复是越困难的,但是对于一些外斜,他一般都是间歇的外斜,这样子,年龄较大一些做手术,它也是可以恢复双眼视觉功能的。但是对于内斜视,我们需不需要手术,这要看内斜视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如果是属于屈光调节性的内斜视,也就是内斜视是由于屈光度所引起,这样可以不手术,单纯通过戴镜子,通过弱视训练就可以矫正你的眼位。

但是如果是部分调节性内斜视,它有一部分属于是屈光引起的,一部分是我们需要手术解决的,这个我们首先通过戴眼镜,戴镜子3到6个月以后,如果是有遗留下来的那一部分斜视,我们还是需要通过手术才能矫正眼位。眼位矫正以后,建议再继续戴眼镜子,进行弱视治疗。如果是非调节性的内斜视,那是必须要手术的,手术以后也是要配合弱视治疗和戴镜子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