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蛋白尿

    什么是蛋白尿

    8249次
  • 蛋白尿是什么样的

    蛋白尿是什么样的

    9580次
  • 蛋白尿怎么治疗

    蛋白尿怎么治疗

    6515次
  • 什么是蛋白尿

    什么是蛋白尿

    6464次
  •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

    8509次
  • 尿蛋白定性检查阳性是蛋白尿吗

    尿蛋白定性检查阳性是蛋白尿吗

    946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彭世桥 > 蛋白尿能治好吗

蛋白尿能治好吗

专家:彭世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蛋白尿治疗效果和形成蛋白尿原因,与肾脏病病理类型有密切关系。治疗是否恰当,是否注意调护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是微小病变性肾病综合征,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高度水肿。通过激素和免疫制剂治疗,患者很快会出现蛋白尿消失。水肿和高脂血症得到缓解。

对于三期膜性肾病蛋白尿治疗相当困难,临床上大量蛋白尿对肾脏病进展起到重要作用,大量蛋白尿,增加肾小球高滤过促进和肾小球硬化。也会增加肾小球高滤过,导致肾小球囊内压增高,可以促进肾小球硬化。大量蛋白尿,从肾脏流失,可以导致低蛋白血症,导致人体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又可促进肝脏合成过多的脂蛋白,导致高脂血症。大量蛋白尿以后,肾小管重吸收增加,导致肾小管上皮细胞空泡变性,也促进肾脏病进展。

控制蛋白尿是很重要方面。可以使用西药ACEI类、ARB类,都有减少蛋白尿、降压的综合作用。中成药可以应用黄芪制剂、黄蜀葵制剂类,可以减少患者蛋白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