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蛋白尿能治好吗

    蛋白尿能治好吗

    7736次
  • 蛋白尿是什么样的

    蛋白尿是什么样的

    6454次
  • 蛋白尿怎么治疗

    蛋白尿怎么治疗

    6700次
  • 什么是蛋白尿

    什么是蛋白尿

    9397次
  •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

    6745次
  • 尿蛋白定性检查阳性是蛋白尿吗

    尿蛋白定性检查阳性是蛋白尿吗

    798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彭世桥 > 什么是蛋白尿

什么是蛋白尿

专家:彭世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和排泄器官,肾脏像筛子一样,把人体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把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通过肾脏、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进行回收,蛋白质是大分子物对人体有营养的物质,正常情况下只有少量蛋白,即每天不超过150毫克。

蛋白尿是肾脏疾病的重要标志,各种原因导致肾脏损伤都会出现蛋白尿,但是蛋白尿也有生理性蛋白尿的情况,包括功能性蛋白尿和体位性蛋白尿,例如患者在寒冷、高温、高热,以及过度运动时可以出现蛋白尿,一旦诱因解除,蛋白尿便会消失。

而体位性蛋白尿,大部分都见于青壮年、体质比较瘦长的人群,即在站立位时有蛋白尿,而卧位通过休息后,蛋白尿即可缓解,这两种情况都属于生理性蛋白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