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怎么算

    7498次
  • 节育环是什么

    节育环是什么

    8352次
  • 生男生女预测表

    生男生女预测表

    8855次
  • 孕妇能吃荔枝吗

    孕妇能吃荔枝吗

    8209次
  • 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症

    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症

    5261次
  • 叶酸是什么

    叶酸是什么

    90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阮焱 > 孕早期如何安全使用药物

孕早期如何安全使用药物

专家:阮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阮焱:孕期的用药,应当来说,在早孕期的时候,因为是胚胎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那么,其实我觉得现在讲的不是安全用药的问题了,是怎么能够合理的进行安全用药。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一旦孕妇怀孕之后,几乎什么药都不吃,感冒了我也不吃药,发烧我也不吃药,我就去喝水,因为听说吃药对怀孕有影响,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那我们知道,那么早孕期的一些,如果是流感或者是发热,其实它对胚胎的危害可能要比你吃一些比较安全的药物来说影响更大,所以现在我觉得孕妇的安全用药有点过了。就是说,我们确定知道怀孕之后,如果我们出现了身体的一些异常情况,需要进行治疗的时候,我们还要去医院看,但是我们要如实的跟医生说,我现在是一个妊娠,什么样的一个状态。那么基本上各个科的医生,都会根据你的情况,来选择一个对于孕妇来说,比较安全有效的一个药物治疗。而不仅仅说,孕期的安全用药就是不用药。所以这一点,其实我要反过来强调,因为我现在见到太多的孕妇,一旦知道自己怀孕了,就是生什么病也不吃药。我们前两天有一个孕妇,其实最开始就是一个比较普通的感冒发烧,那么她不去看病,也不吃药,最后弄成了一个肺炎。在医院也住了很长的时间,因此,其实本来是能自己生的,最后变成了一个,没办法,因为我们感染控制不住,最后变成了一个剖腹产。所以这样来说,我们孕期的一个安全合理的用药还是可以的,以在妇产科和其他专科医生联合指导下,进行一个安全合理的用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