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治疗双相障碍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双相障碍的药物有哪些

    5303次
  • 治疗双相障碍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双相障碍的方法有哪些

    6388次
  • 双相障碍的病因有哪些

    双相障碍的病因有哪些

    6913次
  • 老年双相障碍患者服药的注意事项

    老年双相障碍患者服药的注意事项

    5273次
  • 服药的育龄期女性双相障碍患者如何怀孕

    服药的育龄期女性双相障碍患者如何怀孕

    5939次
  • 怎么治疗双相障碍

    怎么治疗双相障碍

    61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桑文华 > 怀孕期间女双障碍患者如何用药

怀孕期间女双障碍患者如何用药

专家:桑文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于双相障碍女性患者孕期用药,这也是非常棘手的一个问题。一方面我们要考虑病人停药以后,病情的反复对胎儿或对女性本身它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还要考虑如果不用药,病人的症状反复又有可能对胎儿产生一定的作用,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权衡利弊,如果家属和病人希望留住胎儿,并且又想着去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权衡利弊来治疗,来选择药物。

一般建议前三个月是胎儿发育的比较关键的时期,最好不要用药,尤其是双相情感障碍里边的情绪稳定剂。情绪稳定剂里边的锂盐,它对胎儿的心血管会可能造成影响的,所以前三个月就是严禁使用的。那么如果是必须使用情绪稳定剂,可以考虑使用丙戊酸盐或者卡马西平,但是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让患者服用叶酸以维持,或是减少胎儿形成神经系统的这种伤害、这种畸形。

另外要说的就是对于安定类药物,安定类药物在怀孕前期使用是可能会形成唇腭裂的。在后期使用,它可能会形成胎儿的松弛综合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整个孕期都不建议使用安定类药物,这一点是需要家属和患者一定要注意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