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耳炎需如何护理

    中耳炎需如何护理

    5296次
  • 什么是急性中耳炎

    什么是急性中耳炎

    6354次
  • 如何治疗急性中耳炎

    如何治疗急性中耳炎

    8862次
  • 急性中耳炎有怎样的症状表现

    急性中耳炎有怎样的症状表现

    6199次
  • 儿童中耳炎有哪些危害

    儿童中耳炎有哪些危害

    8838次
  • 儿童鼻窦炎该如何预防

    儿童鼻窦炎该如何预防

    66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邵剑萍 > 急性中耳炎有怎样的症状表现

急性中耳炎有怎样的症状表现

专家:邵剑萍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状是逐渐加重的耳痛,儿童会出现烦躁、哭闹不安,同时会伴有严重的全身症状,还会出现耳漏等症状。

邵剑萍:主要症状就是耳痛,耳部的深部痛,而且是逐渐的加重,并且会逐渐放射波及到同侧的头面部、牙齿、耳部,另外就是会伴有耳鸣、听力下降,特别是对于一些儿童患者,不会陈述病情,往往会出现烦躁、哭闹不安,儿童同时会伴有些比较严重的全身症状,比如发热、惊厥,甚至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第三点就是会出现耳漏,到后期,鼓膜穿孔,中耳腔内会有黏脓性或者是血性的分泌物流出,这个时候,患儿的症状往往能够得到缓解,对于不会说话的婴幼儿,但凡家长发现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不安,抓耳朵,甚至摇头,出现一些高热等全身症状的,要考虑到急性中耳炎的可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