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8598次
  •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9987次
  • 怎么预防头晕

    怎么预防头晕

    5893次
  •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7850次
  •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9448次
  •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68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海庆 > 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是怎么回事

专家:宋海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头晕是怎么回事

宋海庆:头晕其实是老百姓的一个俗称,就是感觉一些不舒服。从医学上讲,头晕有两大类。一类是我们特异性的头晕,一般指的是眩晕,觉得天旋地转,不敢睁眼,或者觉得像坐船一样,走路晃,坐着甚至都晃,必须躺下才能觉得舒服一点,必须闭上眼睛才舒服一点。

这是我们指的是特异性头晕。这样的头晕,医学上叫眩晕,往往都是跟神经的某些结构,小脑、前庭跟它联系的相应的这些结构受影响,往往这些都是预示着可能比较严重的疾病,或者是一些脑梗塞的一些前兆,这都是必须要及时就医的。还有很多的、更多的网友们所说的这个头晕,可能医学上叫非特异性的头晕。

觉得有点昏沉沉的可能也叫头晕,或者觉得有点疲乏感,就觉得脑子不清楚,都叫头晕。或者有的时候比如发烧了、感冒了以后头不舒服这些头晕,它往往是非特有性的,可能通过休息,通过治疗源发病,比如说发烧,我们用了发烧药,烧退了以后或者感染控制了以后,可能这些症状就消失了。往往不是一个特异的神经系统受影响的头晕。

主要是两大类。如果自己搞不清楚,建议还是来找医生,让医生来判断一下,你是严重的头晕,需要积极治疗,还是我休息休息就可以好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