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9728次
  •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7997次
  • 怎么预防头晕

    怎么预防头晕

    8088次
  •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5663次
  •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6789次
  •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72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海庆 >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专家:宋海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宋海庆:手术一般是因为广义的手术包括了我们所谓的介入治疗,血管内治疗,就是栓子比较大,堵塞的血管可能是比较主干的血管,这时候静脉溶拴效果有可能不好。

就是需要血管内置把我们的血栓取出来。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血管已经完全闭赛了,而且时间比较长了,我们没有办法去把它通过血管内治疗来开通。我们需要给它搭个桥,从别的地方搭一个血管过去,这个是比较大的手术。

还有就是比较严重的病人,比如说他来就诊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溶拴和取拴的机会,因为溶拴、取拴都是有时间窗、有时间限制。

当然病情比较危重,主干大血管堵塞了,或者是严重的脑出血很大的血肿,这时候就需要做手术了,把血肿取出来,或者是做手术,我们叫去肿块减压。使他这个肿胀脑堵没有地方去,地方出现特别严重,危及病人的生命,这种情况需要手术。

手术是永远我们是要把病人的获益和他承担的风险需要做比较。如果这个风险远远超过了获益。那病人获得的这个益处已经很小了,但是风险是巨大的,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做手术。

有手术本身的,也有跟手术相关的,比如说麻醉过程,这都是跟手术相对比较密切的。手术以后的护理,比如说手术以后的并发症,手术以后出现感染了,出现这种创面的愈合不良,还有一些功能障碍得不到恢复,这并发症是非常多的这种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