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6589次
  •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9656次
  •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8892次
  •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5913次
  • 近视眼手术风险

    近视眼手术风险

    6842次
  • 近视眼需要配眼镜吗

    近视眼需要配眼镜吗

    99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冉 > 如何预防近视眼

如何预防近视眼

专家:孙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其实,眼保健操中医这方面,它主要是穴位的按摩,穴位的按摩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即使,比如穴位按压的不太准确,或者穴位起不到多大作用,经常做眼保健操也是让眼睛休息的一个过程。首先还是要用眼卫生、用眼习惯。比如关灯以后开手机,在移动的汽车上,或者是坐公交车上看手机,因为在来回移动的时候,它屏幕的字,你需要眼睛不断调节的判断这个字,分辨这个字,它也会造成眼睛疲劳。此外就是用眼的时间,时间上一个空格。

一般建议对于年轻人来说,一般三四十分钟要休息一会再用眼。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个时间上应该是更短,看个20分钟就休息一会,这是近视眼的预防。

此外多进行户外运动,国外透露研究,就是多做户外运动发生近视眼的机率越低。其实,它就是让眼睛放松,然后有探远的过程,其实就是让眼睛里面肌肉休息的一个过程。多做户外运动,多吃些比如绿色的蔬菜,多喝些含钙质的牛奶,增加眼球硬度。

刚才说近视眼都是轴性近视,眼轴变得越来越长,增加眼球硬度,眼轴变长的机率减缓了以后,它也可以减缓近视的发生。此外,针对一些高度近视,可能会出现眼底的危害的患者,应该建议他每半年到一年要来筛查眼底,来检查眼底。如果早发现了一些病变早治疗,也是减少近视眼危害的措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