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运动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6858次
  • 什么是老年期精神障碍

    什么是老年期精神障碍

    5533次
  •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7218次
  • 如何照顾老年痴呆患者

    如何照顾老年痴呆患者

    9118次
  • 脑梗塞是否会诱发老年痴呆呢

    脑梗塞是否会诱发老年痴呆呢

    8027次
  • 老年期精神障碍常见病有哪些

    老年期精神障碍常见病有哪些

    68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华丽 > 老年痴呆症的前兆是什么

老年痴呆症的前兆是什么

专家:王华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年痴呆症的前兆是什么呢?

王华丽:随着人们对老年痴呆的关注,大家都很想知道什么是老年痴呆最早期的表现。其实老年痴呆有很多种,最常见的一种是阿尔茨海默病,也是大家认识最多的一种痴呆。它大概占痴呆患者人数中的一半以上。

所以我们接下来就围绕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表现来跟大家进行讨论。阿尔茨海默病最早期的表现是记忆障碍,那么这种记忆障碍主要是对近期的事情忘得很快,对远期的事情,过去的生活经历依然记得非常清楚,所以这往往是它最早期的表现,但是这种表现往往被人们忽视,因为很多人会认为老人上岁数了都会糊涂,忘事也是非常常见的。

但实际上这种观点并不完全正确,因为老年人的记忆它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如果说出现很轻微的记忆减退,而且经过提醒,或者说自己能够想办法,也能够马上回忆起来的话,这种记忆减退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有的老年人记性下降以后,当你提醒他,或者说让他寻找了一些办法,自己努力记住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依然有困难,我们就应该高度警惕,这会不会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