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8547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8445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5455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9401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5247次
  • 按摩会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按摩会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67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金榜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专家:王金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慢性疾病,时轻时重,反复发作,急性发作可以引起腰椎急性疼痛,活动受限。腰椎间盘突出症出现剧烈腰腿疼,患者需要从以下方面进行处理:

第一、患者尽量卧床,卧床姿势以俯卧最好,也可以仰卧或者侧卧。俯卧可以在腹部垫软枕头或是用毛巾被折叠垫高,可以保持腰椎出现前屈腰椎间隙变大,令椎间盘还纳,可以缓解疼痛。如果仰卧,可以腰后边垫软枕,保持腰椎生理曲度,保持腰椎稳定,也可以缓解腰腿疼。

第二、卧床同时口服家庭常备药物,比如非甾体类止疼药,比如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也可以使用中成药制剂。

第三、疼痛有所缓解或者稳定后,可以在家使用护腰、佩戴护腰,抓紧时间到医院找专业医生就诊。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急性发作病人,首先给予抗炎脱水镇痛治疗,比如脱水疗法进行冲击,快速静脉点滴,可以快速缓解病人疼痛。疼痛缓解后,可以进入椎间盘突出症常规治疗,比如牵引、手法按摩、药物离子导入、微波下熏蒸、各种中药特色技术都可以进行干预,很快得到控制,达到临床治愈。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