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7360次
  • 中医如何看待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看待慢性胃炎

    8054次
  • 如何应对小儿慢性胃炎

    如何应对小儿慢性胃炎

    9980次
  •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酒吗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酒吗

    6536次
  •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5579次
  • 如何预防慢性胃炎

    如何预防慢性胃炎

    58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兵 > 胃胀就是慢性胃炎吗

胃胀就是慢性胃炎吗

专家:吴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胃胀就是慢性胃炎吗

吴兵:实际上胃胀,我觉得还应该给它下一个定义。什么叫胃胀?实际上胃胀一定是在你正常食量的情况下出现的胃胀。

你比如说我们现在有一些,我们出去吃自助餐,吃的很饱,过量饮食出现的那种胃胀那就不叫胃胀,它可能就是一种饱胀感,但是从临床症状上来说,没有什么太多的临床意义。

我们刚才说了,一定要强调在正常的食量的情况下,出现了这种上腹部,我们叫胃管库胀满的情况下我们叫胃胀。

那么胃胀是不是就等于慢性胃炎呢?当然了我们刚才说了慢性胃炎会有胃胀的情况,但实际上胃胀,几乎所有上消化系统的疾病都有可能出现上腹的胀痛的情况。

你比如说我们刚才说的慢性胃炎有,急性胃炎也有,消化性溃疡、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除了表现为胃疼以外,也会有胃胀的情况。

因为还有最常见的胃食管反流病,除了有典型的反酸、烧心,有可能会有嗳气,会有上腹部胀满的情况,包括我们有一些胃癌的病人,一些胃癌的病人早期表现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下降、早饱、胃胀这些情况。

所以我们胃胀不等于慢性胃炎。如果我们出现胃胀,尤其是出现反复的上腹部胀满一定要去医院。

尤其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出现了反复的胃胀,比如说又伴有最近明显的消瘦,或者有大便的颜色变黑,如果这样的话应该尽早的去医院就诊,最好是做一个胃镜的检查,明确一下到底是慢性胃炎,还是因为其他的疾病导致的胃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