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6310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9793次
  •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6184次
  •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怎么治疗

    8199次
  • 肺炎传染吗

    肺炎传染吗

    6979次
  •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67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汉 > 肺炎临床上容易出现误诊吗

肺炎临床上容易出现误诊吗

专家:肖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肖汉:其实任何一个病都有一些误诊的情况。而且从呼吸道疾病来说,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从咳嗽发烧为首发表现来,所以我们需要跟常规的上呼吸道感染,就是平时老百姓说的感冒的咳嗽、发烧和支气管炎进行鉴别,这是相对来说比较常见需要鉴别的,一般而言,严重程度会不太一样。

因为肺炎会更重一些,会表现更重。比如说发烧持续时间更长,咳嗽的情况更严重。然后来医院就诊的时候,医生会通过问诊和查体,特别是听肺部有时候会有一些啰音或者干湿啰音这一类的。

然后我们会做一些实验室检查进行鉴别,包括拍一张心片,或者是查一查血,看看有没有严重细菌感染来帮助我们鉴别。但是初诊断漏诊的情况是存在的。

因为它有的时候我们临床会根据治疗疗效进行观察的一个过程。此外的话,对于老年人来说,他有时候肺炎不典型,孩子婴幼儿也会这样,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说需要照顾的小孩,出现突发的食欲下降,精神萎靡不振,这个时候如果他持续一到两天不能缓解。除了单纯考虑是消化系统以外,需要考虑到有可能是跟肺炎有关系,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这一点比较重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