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5388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7647次
  •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8841次
  •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怎么治疗

    7529次
  • 肺炎传染吗

    肺炎传染吗

    8129次
  •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51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汉 > 肺炎会传染吗

肺炎会传染吗

专家:肖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肖汉原则上肺炎一般而言,普通的细菌性它不叫传染病,但因为是病原体可能存在一定的感染性,但是它不是人群普遍易感。比如说,病人跟健康成人接触,一般而言不至于一起来传染,但是如果是一些老年人或者是婴幼儿抵抗力低下的,有可能会传播。

而这种传播更多情况下是一种接触性的传播,不是直接的呼吸道传播。就像我打一个喷嚏像感冒一样传给另外一个人,这种情况很罕见。此外的话,有些像病毒性肺炎,因为呼吸道的病毒是可以直接传染的,但是传染给别人它不见得是肺炎,也许只是一个普通感冒,或者一个流感。

在学校和一些人群密集的地方,所谓的我们知道叫不典型肺炎,所谓的不典型肺炎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不太一样的。这种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衣原体、支原体的感染。它可能在这种密集人群中会有一个传染性。一般的学校里,幼儿园类似于军队这种地方可能会有一定传染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