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7474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5848次
  •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9645次
  •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怎么治疗

    8017次
  • 肺炎传染吗

    肺炎传染吗

    8032次
  •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534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汉 > 肺炎支原体感染怎么办

肺炎支原体感染怎么办

专家:肖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肖汉:支原体感染的话,对肺炎来说我们称为非典型病,就是非典型肺炎,这一类的话,老百姓知道常用的抗生素有,头孢类的、红霉素类的,还有一些所谓的氧氟沙星,我们就简称沙星类,这个我们依然叫喹诺酮类的药物。

在这些系列里,作为支原体肺炎我们要知道常见的青霉素头孢这一类的药物疗效相对比较差。我们一般建议优选是红霉素,包括马奇霉素,其他的环酯红霉素,包括传统最老的罗红霉素这一类的药物都可以。

如果红霉素这整个大型的药物耐药性疗效不佳,或者病人不能耐受有些胃肠道的症状,我们会转为可以给予喹诺酮类的药物,就是像我们知道的左亚氟沙星,甚至更高级的喹诺酮类的药物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