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孩子太依赖父母怎么办

    孩子太依赖父母怎么办

    9699次
  • 总是对已经确定的事情摇摆不定怎么办

    总是对已经确定的事情摇摆不定怎么办

    8874次
  • 职场人群心理焦虑如何解决

    职场人群心理焦虑如何解决

    8875次
  • 怎样才能让老年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呢

    怎样才能让老年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呢

    8785次
  • 有重要工作的时候经常失眠多梦怎么办

    有重要工作的时候经常失眠多梦怎么办

    5280次
  • 有些人紧张时不停咬手指 是自虐行为吗

    有些人紧张时不停咬手指 是自虐行为吗

    625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绪秀敏 > 老年人如何克服抑郁情绪

老年人如何克服抑郁情绪

专家:绪秀敏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绪秀敏:老年人的抑郁情绪可能来源于好多不良事情的发生,例如子女不孝、邻里关系紧张、老人有慢性疾病等等。所以老年人可能非常自卑,产生了抑郁情绪,不愿与人交流。那么我觉得应该给老年人加以更多的关注,子女有必要在这个时期对老年人多加关照。如果自己不能尽到义务,就要委托相关的机构和专人对老年人进行安抚照顾。同时老年人可能有一些经济困难,在这个时期也不愿说出来,那么在这个时候呢,从老年人的身体方面,子女应当给予这方面的支持。比如说金钱方面,让老年人吃的更好一点,给老年人带出去转一转玩一玩,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他还是家庭的一员。那么他的意义可能就是被忽略了,老年人自己也应该为社会承担一点责任,帮助别人学会宽容别人,这种美德,我觉得也对自己是一个心理安慰,能让自己心理强大,是一种方式。对于慢性病积极治疗,不要恐惧。人老了,患各种疾病的机会就多了,大可不必惊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