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5400次
  •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6953次
  • 如何治疗肾结石

    如何治疗肾结石

    9934次
  • 肾结石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肾结石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8439次
  • 肾结石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肾结石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7136次
  • 肾结石如何注意饮食

    肾结石如何注意饮食

    81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鲲 >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专家:张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结石的患者首先要养成大量饮水、爱喝水的好习惯,饮用水的硬度要低,比如纯净水,尽量不喝浓茶、咖啡等饮品。饮食上要控制含钙物质的摄入,常见的有豆腐、牛奶等食物,主要是因为钙物质过量会导致机体无法吸收和利用,通过尿液会出现在肾脏的集合系统里面,逐渐形成结晶。

肾结石的患者在饮食中还要少吃或者是不吃含草酸比较高的食物,例如菠菜、番茄等;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也应少吃,比如动物的内脏、海鲜等。饮食上要注意多元化,尽量保持体内所需营养元素充足。

肾结石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晶体在肾脏集合系统异常堆积形成的疾病,发病原因非常多,比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泌尿系的梗阻、反复的泌尿系感染,还与饮食习惯不好有关,包括喝的水不好或者是吃的食物不好,当喝的水硬度很高,水里面的钙离子和镁离子容易在肾脏集合系统里面浓缩析出,形成很小的晶核,不爱喝水的人或者水分蒸发量很大的时候,晶核会像圆心一样,一圈一圈的越长越大,逐渐进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