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8420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5356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8834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7613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8435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65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关节炎的严重程度是怎么分级的

关节炎的严重程度是怎么分级的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最主要可能就是,疼痛我们把它分成几级。那么我们现在来说,从医学上面,无论是从医生的角度,还是从病人的角度,我们有一个视觉的疼痛评分,0到10,刚开始是一个小笑脸,最后就是一个哭的了。

那么这个就会让病人来说,你很疼,那么你疼,你到底是在哪个范围?比方说,把这个疼痛分成一点都不疼,像0的话,那么最疼的是什么?女人生孩子,这个是最疼的。还有每个人其实他的疼痛的痛欲也是不太一样的。

那么我们说,相对来说,年轻小伙子好像对于疼痛感来说,忍耐力是更低的。这个是由医生和患者都要来评价的。有的时候,你医生的评价可能你觉得他这种肿胀的程度和他表现,从医学的角度你觉得他没有特别疼,可是病人他的感受是不太一样的。

有的病人,我们觉得可能医生的评分也就是两三分,但是病人可能觉得是七八分的这么疼,所以这个其实也有一些心理上面他自己的感受的问题,那么这是从疼痛来可以这样分别。

那么从肿胀,我们可以根据他肿胀的,对他整体的关节局部的影响,有没有超过你这些的体表的一些骨性标志来给它分一度、二度、三度,这样来根据他肿胀。

还有就是压痛,我们也有一些分级,他到底让不让你压,有的病人连让你碰都不让你碰,像痛风那种急性的,那个就是级别很高的,这是从关节表现。

那么从关节他的骨的破坏,像X线片子我们也有一些分级,这相对比较专业一些,就是根据它破坏的一个程度,然后大夫会对它有一个分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