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5503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9481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8945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7758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7777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81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如何快速缓解关节痛

如何快速缓解关节痛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那首先我们来说,首先要做一个判断,就是说在医院像医生来说的这种疼痛,对应来说,现在我们专门有这么一个科叫疼痛科了。那么就是对疼痛的一个治疗,你到底什么时候出手?然后怎么样的去分级的治疗,这个其实是一些关键的一些问题。

什么时候?就是说像我们急诊会经常看到一些肚子疼的患者,疼的压着肚子疼的都不行了,甚至要打滚了,来到医院。大夫,你赶快给我治一治。他的问题是什么?你必须马上给我止痛。是不是很多有这样的。

那么但是对于大夫来说,他没有你那么急的给你用药去,他一定先是什么?给你做检查,一定要先判断清楚,如果你像这种时候,如果有一些疼痛的话,你没有及时给他判断好,而是直接给他止痛了,它会掩盖病情,反而导致病情的一个加重恶化。

所以我们要去判断这个关节痛,它是不是一个马上需要解决的这么一个点。有的时候,那么你看的话,有一些这种关节的这个部位,它可能就会有一些损伤,然后它局部有一些肿疼,对症的刚才说的湿敷,这个急性往往不要用热的东西。所以,我们很多痛风病人,我就说,千万不要去泡脚去。

好多有的病人痛风的,他反而去用热水老去泡脚。一定要用凉的,这种的你先给他缓解缓解它这种急性的肿痛、发热。可以这样的一些物理的治疗,它毕竟影响面比较小一点。那么还可以,就是说,如果没有别的一些基础病,像什么消化道的、肾的这些问题,然后疼痛认为对他的一个判断,没有对整体这个人影响太大的时候,可以给他吃一些咱们说的止痛药。

因为有的时候,疼痛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说首先先要去判断,它到底是什么引起来的,有的那些特别急性的疼痛,有的可能是一个骨折,如果你很快你就去给他止疼了,他没有症状了,他也许就没有进一步的检查了,那你就给他耽误疾病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