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9017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7098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9198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5700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6127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904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关节炎会自愈吗

关节炎会自愈吗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那有一部分,有一些特殊的咱们说的风湿病,我们有一个病叫做回纹型风湿症。这个疾病它有点像痛风似的,它会突然的有一两个关节肿,然后过一两天他就可以自愈,就像咱们说的自愈。就是也不肿了,也不红了。

那么这种症状,它可能反反复复发作个几年,它也不会影响到关节说破坏或者变形,或者影响他功能。那么像这种疾病,它是一个相对比较良性的疾病,它不会引起这个人他本身来说太多的一些,对他整体的一个影响因素不会太大。

但是有一些疾病,如果刚才咱们说的像这种类风湿关节炎,关节肿,然后疼痛,就是忍着忍着,因为我们也有些这样的病人,到最后忍着都已经关节变形了,破坏了。到那个时候,因为有些东西,你到最后的话是不可逆的,也许早期的时候这种症状是可逆的,还能帮着你修复过来。

但是到了晚期,已经完全出现破坏,这种它也是不可逆的。所以不同的疾病,我们来说最好这个事情交给医生来判断。患者不要自己觉得,我可能就是那个病,有的时候想的会太好,把自己的疾病可能低估它,但也有的时候,如果你过高的高估了也不好,心理负担会很重,老害怕自己得了一个特别严重的疾病,每天提心吊胆的,这样对你的身心也不好,所以这些事还是交给专业的医生来帮助判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