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7744次
  • 什么是痰湿

    什么是痰湿

    6703次
  •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儿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儿

    9214次
  •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儿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儿

    6320次
  •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7784次
  •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65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章 > 腰肌劳损和腰肌纤维炎一样吗

腰肌劳损和腰肌纤维炎一样吗

专家:张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肌劳损和腰肌纤维炎是不是一样

张章:纤维炎或者筋膜炎,实际上它是广义的腰肌劳损的一部分。那么腰肌劳损主要是疼痛,而且没有更多的骨骼的问题,我们都可以称为腰肌劳损。

而这种筋膜炎或者纤维炎,它也是局部的一个炎症表现,局部有渗出,有渗出液,因此会疼痛,那么它对于骨骼也没有影响,因此它可以归属为腰肌劳损的范畴。但是实际上腰肌劳损是针对老百姓说的,那么你腰疼了,是腰肌劳损。

而在医院里面,我们可能不会简单的把这一个病就叫腰肌劳损了,我们可能会更多的放到你是属于腰背脊的筋膜炎,还是说你是某一根韧带的损伤,某一个肌腱的损伤,或者骶髂关节、小关节的紊乱,或者是一个纤维炎。那么是一个从描述的角度的不同,来区分这两种名称。

同时呢,腰肌纤维炎更多的是局限在肌肉上,肌纤维的问题,因此呢,如果患者在这个大夫那得到结论你是纤维炎,换了一个大夫叫腰肌劳损,又换了一个大夫叫筋膜炎,实际上,都只是这一种表现的不同的角度去看,大家不用担心,很多时候这些都统估属于腰肌劳损的范畴,都只是一种疼痛的表现。因此在治疗上,选择的方法也比较类似,大家只是坚持治疗就好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