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电烧伤合并哪些并发症

    电烧伤合并哪些并发症

    7381次
  • 什么是增生性瘢痕

    什么是增生性瘢痕

    9702次
  • 老年人烧伤的特点是什么

    老年人烧伤的特点是什么

    5526次
  • 老年人烧伤常见原因有哪些

    老年人烧伤常见原因有哪些

    8822次
  • 小儿烧伤严重程度是怎样分类的

    小儿烧伤严重程度是怎样分类的

    5593次
  • 小儿烧伤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烧伤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68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玉海 > 小儿烧伤休克临床表现有哪些

小儿烧伤休克临床表现有哪些

专家:周玉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烧伤休克临床表现包括:第一精神状态,早期小儿烧伤大部分会躁动不安、哭闹,随着休克加重,逐渐表现为反应迟钝、精神恍惚、意识障碍。

在临床救治过程中,小儿烧伤要引起高度重视。同时休克发生率与年龄有明显的相关性,年龄越小,同样深度和面积烧伤,休克发生率越高。一岁以内的小儿烧伤以后休克,多表现为嗜睡。一到四岁的小儿表现为兴奋或者反常安静,先躁动不安,然后转为昏睡。四岁以上的小儿表现为早期异常兴奋,并且表现紧张,然后再进入嗜睡和昏睡状态。

第二脉搏呼吸、皮肤色泽表现,脉搏快且细,小儿烧伤休克发生后,脉搏能达到每分钟200次,呼吸有时达到每分钟60次以上。没有烧伤的皮肤出现苍白、花斑样改变,四肢皮温发凉,手指甲和脚指甲甲床发绀,毛细血管充盈时间延长。

尿量少,其中每小时尿量少于公斤体重一毫升。还有的小儿表现为口渴、呕吐、恶心、高热、惊厥、抽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