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山东养生节目:张秀勤讲怎样刮痧瘦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09:15

  刮痧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按摩方式,人们在身体各个部位有不适的时候,就会想起用刮痧来解决疼痛,刮痧不仅能帮助我们解决身体上的疼痛感,还能有效帮助我们减肥。下面就让张秀勤专家来讲讲怎么怎样刮痧瘦腰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用刮痧来减肥是可行的,人的腹部如果脂肪堆积过多,就会有很多毒素无法排除体外,人也会慢慢变胖。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刮痧瘦身可以疏通小腹上的经脉,通过穴道有效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腹部血液循环,以此达到瘦腰腹的效果。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如何刮痧减肥瘦身瘦腹部,尽现迷人曲线吧!

  刮痧瘦腰法的减肥原理

  1、通过刮痧增强血液和淋巴循环

  刮痧可以使经络得以疏通,这样的话血液和淋巴液循环就会加快,在减肥当中被液化的脂肪就会通过汗腺等被带走。

  2、刮痧可以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平衡,抑制食欲

  刮痧可以帮我们控制食欲,食量变小了,就是减肥的第一步,这样还能帮助我们的新陈代谢恢复正常。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刮痧可对脂肪产生刺激作用

  刮痧通过刮拭经络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当这些刺激传入脂肪组织时,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和抑制脂肪的合成。

  刮痧瘦腰步骤

  长期排毒不畅,更直接影响到肤质和肤色。采用腹部刮痧,可以有效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腹部血液循环,促进肠胃动力,有效改善消化系统机能,进而改善便秘的苦恼,还能起到燃烧脂肪,收腹的效果。

  一、腹部穴位

  二、腹部刮痧手法

  1. 先将精油倒几滴在掌心,用手心搓热后均匀地涂抹在腰腹部,双手交替着从下向上推揉腰腹部。在这个推揉的动作中,精油可以更好地被肌肤吸收。

  2.我们在刮痧前,好先按揉一下腹部,对腹部进行适当的按摩,在刮痧时的效果会更好。

  3.以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用刮板进行刮拭按摩,力度均匀,不必过于用力,以腹部皮肤红润为度。

  4.采用角揉法按摩上述提到的天枢穴、关元穴和气海穴。所谓角揉法,就是以刮痧板的厚边棱角边侧为着力点或厚棱角侧面为着力点,着力于有效穴位,施以旋转回环的连续动作,带动皮肤下面的组织搓揉活动,用力适中。

  每天坚持一次,效果看得见。一般坚持刮痧三天至一周,便秘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坚持半个月至一个月,就能明显感觉身体轻盈,腹部赘肉减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