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山东养生节目:张秀勤讲手部的刮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4:16

  现在有很多人越来越关注怎么养生,养生的方式很多,有运动养生、饮食养生,现在很多人更喜欢通过刮痧来养生。刮痧的确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能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下面就让张秀勤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手部该怎么刮痧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部的刮痧

  我们的手上可是与很多的穴位相通的,所以对手部进行刮痧,能刺激很多的穴位,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

  胃为水谷之海,主受纳和腐熟水谷,宜通不宜滞。如果气机郁滞,消化功能受损,胃痛就会频繁发作,比如贪吃饮冷、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都会引起胃痛、泛酸、嗳气等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刮痧能迅速舒缓痉挛的胃壁肌,使胃部气血得以运行,胃部疼痛得以缓解,大家不妨一试。

  我们身上的每一个部位都有它独特的功能,每一个部位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与其他部位紧密联系。

  首先找到手部与食指相连的第二掌骨,将拇指内扣掌心,其余四指内收握住拇指,虎口朝上。全身各脏腑器官依照从头到足的次序排布在第二掌骨上。

  充分暴露出第二掌骨后,寻找中部的胃区,胃痛正在发作时,此穴区会有明显的针刺样疼痛感。

  用刮痧板垂直按压第二掌骨中部的胃穴,压住皮肤,做微小移动,仔细寻找疼痛敏感点,重点按揉疼痛敏感点2―3分钟。待胃区刮痧的疼痛稍有减轻,胃痛也会慢慢缓解。

  如果经过刮痧,症状没有得到缓解,那么就得赶紧去医院检查,防止耽误病情,错失治疗的佳时机。

  关于刮痧养生,是健康保健的好方法,中医治疗疾病的好技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可以进行刮痧,但是刮痧虽好,切忌不要总刮,刮太多易引起身体虚脱,也是不好的。

  刮痧是中医常见的疗法之一,刮痧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风寒痹症都有立竿见影之效。

  刮痧的好处

  1、促进代谢

  人体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的活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试到体表,沉积到皮下的毛孔,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射活力。

  2、舒筋通络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的因扰。这是因为人体的“软组织”(关节囊、韧带、筋膜、)受损伤时,肌肉会处于紧张、收缩甚至痉挛状态,出现疼痛的症状,若不及时治疗,就人形成不同程度的粘连、纤维化或瘢痕化,从而加重病情。

  3、调整阴阳

  “阴平阳秘,精神乃治”。中医十分强调机体阴阳关系的平衡。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其恢复平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