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山东养生节目:陶凯讲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5 11:34

  过敏性哮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得的一种疾病。如果你得了过敏性哮喘,稍不注意就会威胁到自己的身体。那么,过敏性哮喘都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陶凯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过敏性哮喘的症状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哮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但是过敏性哮喘是哮喘类型中,比较特殊的一类。

  很多人收到过敏性哮喘的困扰,它到底有哪些症状呢?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

  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

  简述过敏性哮喘及其症状表现

  其实,过敏性哮喘也和普通的哮喘一样,都会出现一些典型的症状。

  过敏性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

  但一般可自行或用平喘药物等治疗后缓解。某些患者在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甚至导致哮喘持续状态。

  过敏性哮喘的症状表现

  1、胸廓的紧缩感。

  2、咳嗽:咳嗽是哮喘常见的症状,如果你得了过敏性哮喘,就会干咳。

  3、哮鸣音:患者在呼吸时出现高调呼吸音,这是气流由肺脏经过因炎症而变得狭窄的呼吸道时所产生的声音。

  4、气喘或呼吸困难:呼吸困难是哮喘的主要症状,即使在安静状态下,患者也会感到气不够用,一口气接一口气地呼吸,不间断地出现呼吸困难的表现。

  怎样能够及早发现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

  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苭物等治疗后缓解。某些患者在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甚至导致哮喘持续状态。

  在临床上还存在非典型表现的哮喘。如咳嗽变异型哮喘,患者在无明显诱因咳嗽2个月以上,夜间及凌晨常发作,运动、冷空气等诱发加重。

  气道反应性测定存在有高反应性,抗生素或镇咳、祛痰苭治疗无效,使用支气管解痉剂或皮质激素有效,但需排除引起咳嗽的其他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