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6896次
  • 脂肪肝如何食疗

    脂肪肝如何食疗

    8388次
  •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5618次
  • 脂肪肝传染吗

    脂肪肝传染吗

    9747次
  • 脂肪肝严重吗

    脂肪肝严重吗

    8378次
  • 脂肪肝会造成肝衰竭吗

    脂肪肝会造成肝衰竭吗

    98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谢雯 > 哪些人群易患脂肪肝

哪些人群易患脂肪肝

专家:谢雯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谢雯:脂肪肝它往往介于在偏胖的人群里边它发病率会显著增加,那么我们做过一个流行病学调查,在北京我们调查的成人当中,那么脂肪肝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发生率是31%,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发生率是4.2%。这个是在全人群,那么如果在体重超重的人群里边,脂肪肝的发病率可以高达60%。所以说第一个超重或者肥胖的人群是脂肪肝的一个高发人群。

除此以外,现在我们也观察到在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患者当中,脂肪肝的发生机率也是显著增加的。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认为脂肪肝更多的可能是我们的代谢综合症、高血压、糖尿病出现之前的一个预警指标,它会提前出来在这些疾病之前。所以说我们现在认为对脂肪肝患者应该高度警惕。那么在这个脂肪肝患者里边,他应该定期的检查是否出现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等这些问题,防患于未然,尽可能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