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6934次
  • 脂肪肝如何食疗

    脂肪肝如何食疗

    5273次
  •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8240次
  • 脂肪肝传染吗

    脂肪肝传染吗

    7421次
  • 脂肪肝严重吗

    脂肪肝严重吗

    6668次
  • 脂肪肝会造成肝衰竭吗

    脂肪肝会造成肝衰竭吗

    93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谢雯 > 脂肪肝会引发肝癌吗

脂肪肝会引发肝癌吗

专家:谢雯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谢雯:在既往我们没有认识到这四者之间的相关性,可能对它的肝癌我们了解的不清楚,但是随着近年数据的累积,现在认为脂肪肝相关的肝炎、肝硬化、肝癌这个过程应该来说,它已经是相当的明晰。在这个过程当中,脂肪肝患者最终导致肝癌它的比例可能没有乙肝、丙肝这些病毒性肝炎导致肝癌的比例高,但是大家要关注到脂肪性肝病的发病率在人群的基数当中,这个数据非常大,比如说像北京,我们流行病学调查31%的病人有脂肪肝。而我们的丙肝的流行病学调查率只有0.49%。所以这个人群的基数大了以后,你可以观察到在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脂肪肝相关的肝硬化、肝癌的患者发生。一旦发生肝癌,这个治疗应该来说就跟肝癌的基本只消手段是相接近的。但是它需要更关注的一点,就是我们还需要关注除了肝脏的不良的愈后以外的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这个是脂肪肝所导致的肝硬化、肝癌,和其他的肝脏,慢性肝脏疾病所导致的不一样的地方需要引起关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