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治疗小儿感冒的妙招

    治疗小儿感冒的妙招

    6290次
  • 小儿感冒的家庭护理

    小儿感冒的家庭护理

    9529次
  • 小儿感冒不能吃什么

    小儿感冒不能吃什么

    9032次
  • 小儿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小儿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6378次
  •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5409次
  • 小儿感冒呕吐怎么办

    小儿感冒呕吐怎么办

    925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朱宏斌 > 小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小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专家:朱宏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感冒过程中,尤其有一些小的婴幼儿,本身鼻腔就相对比较狭窄,一旦感冒以后出现鼻塞症状也是比较多见的。出现鼻塞以后,家长可以适当的注意孩子,帮助孩子保持侧卧位,可能会使鼻孔有一些通气功能。另外,可以适当应用洗鼻剂来保持鼻腔黏膜湿润,和洗它表面的病原体或者过敏原。还可以适当应用减充血剂来改善鼻腔黏膜的肿胀,缓解鼻塞,现在药店就可以买到。

不过特小的婴幼儿要注意,因为现在减充血剂分儿童型的和成人型的,喷的量可能有所不同。小儿还要稍微保持相对前倾位,以免药物呛进去引起不适。尤其是过敏性鼻炎的患儿,洗鼻剂应用的会比较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