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

    8231次
  • 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

    6035次
  • 减肚子

    减肚子

    8274次
  • 马上降血压最好的方法

    马上降血压最好的方法

    6081次
  • 脑ct多少钱

    脑ct多少钱

    7450次
  • 片仔癀的功效

    片仔癀的功效

    756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继宣 > 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

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

专家:陆继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食物中毒是指因食用被细菌或其他毒素污染的食品,而引起的一类急性疾病。由于食用的食物不同,所以食物中毒症状也是不一样的。

如进食被细菌污染的肉、蛋、水产品,特别是病死的畜生肉,可引起高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水样便等。如果服用被细菌污染的肉、咸蛋、咸菜等,会引起的中毒症状,而发病急,发热不高,也有呕吐、腹痛、腹泻,多在一周内可恢复。

如果是服用被细菌污染的奶制品、肉制品、剩饭等都可以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特别是以腹痛较为严重。如果是进食被细菌感染的肉、腊肉、肉罐头、臭豆腐、豆酱等,其发病特点为除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外,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复视、眼睑下垂、睁眼困难、吞咽困难、声音沙哑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