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6900次
  •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8164次
  • 吃狗肉的好处

    吃狗肉的好处

    6098次
  •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6893次
  •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有毒吗

    5544次
  •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61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明 > 药物炮制的目的是什么

药物炮制的目的是什么

专家:李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药炮制的目的是多方面的,往往一种炮制方法,可以有多方面的目的,这样的目的与药物之间有比较密切的联系。

1,有毒制品,可以经过加工药炮制之后,可以降低毒性,草药中的川乌,半夏等等,这些都是经过加工炮制后,可以降低其毒性。

2,缓和药效,甘遂,经过加工炮制之后降低副作用,柏子仁经过加工炮制之后具有凝心安神,润肠通便的作用。由于柏子仁含植物油比较多

可以导致滑肠,止泻,瓜蒌仁也可以有助于便秘、润肠通便的作用。

蒲黄炒炭之后,它可以收敛,止血,生根草,可以清热解毒,它可以补中益气,还有就是生地黄性寒,能够清热凉血,熟地黄性温,可以滋阴补血。再有就是经过加工炮制,可以使药物的峻烈之性缓和,麻黄生品,辛散,能解表力比较强,种子类的药物,矿石类的药物,经过加工炮制之后,有利于增强药效。

蜜炙之后的冬花,紫菀,都能够润肺止咳,黄酒引药上行,柴胡,香附经过醋制引药入肝经,小茴香,橘核,经过盐制之后,可以入肾经,有助于滋阴补肾。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