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8040次
  •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变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7196次
  • 吃狗肉的好处

    吃狗肉的好处

    7353次
  •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

    9813次
  •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有毒吗

    9881次
  •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热量最低的食物排行

    66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明 > 罂粟壳吃了会怎么样

罂粟壳吃了会怎么样

专家:李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罂粟壳故名叫御米壳,俗称米壳,是植物罂粟干燥成熟果实罂粟壳。它酸、涩,归肺经、大肠经、肾经,有一定的毒,其功效是敛肺、涩肠、止痛,用于久咳、久泻、脱肛、脘腹疼痛,禁忌就是像泻痢初起、久泻积滞等慎用,容易成瘾,不宜常服。

小儿禁忌:罂粟成分中含有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生物碱,具有镇痛、催眠、呼吸抑制、止咳作用,用于久泻久痢、肺虚导致的咳嗽,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米壳是不能作为添加剂用于食品当中的。

米壳使用会对人体的肝脏、心脏,都有一定的毒害,因此 使用一定要注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