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

花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食材,对于养生人士来讲,会比较关心吃生花生有什么好处。而对于减肥人士则更关心吃花生会胖吗?或者是醋泡花生米能减肥吗?关于花生,我们可以聊的话题真的有很多。那么,下面不妨跟随我们的专题一起看看具体内容,看看关于花生,小编都有哪些详细的介绍吧,如果你是花生爱好者,可更不能错过了哦。

相关饮食

花生米泡醋简单易学效果好
我们都知道花生米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而当花生米与醋相结合之后的效果更好了,花生米泡醋竟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吃花生不利于痛风的康复
很多痛风患者会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痛风能不能吃花生,花生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也不错,可是痛风患者能吃吗?下面大
这样做的花生米更入味
老醋花生米,相信不少人都有吃过吧,因为老醋花生米的做法比较简单,味道也比较符合大众口味,所以非常的受欢迎。想知道
自制正宗老醋花生
老醋花生,这是一道以花生米和醋为主要原料制作的菜肴,一般作为下酒菜食用。因为老醋花生的家常做法比较简单,口感也很
花生搭配它吃至少增寿10年
花生是人们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它不仅可以作为零食享用,同时也是极好的下酒菜。然而,小小一颗花生的营养价值却超乎你
花生这样吃更具防癌功效
提到癌症,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可以说是谈癌色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癌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大家知道防癌抗癌吃

热门文章

  •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吃花生还能预防这种疾病
    很多人喜欢吃花生,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花生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大家都知道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花生油,那么吃花生会胖吗?...
  • 花生的禁忌 油性肤质的人不要多吃这种食物
    花生作为一种口感特别好的食物,平时不少人都喜欢拿它来作为零食吃,或者是在喝酒的时候当做下酒菜。吃花生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忌,但是不少人都不知道。花生的做法有很多...
  • 花生的功效 这种食物提升你的记忆力
    花生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关于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
  •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吃花生会胖吗
    花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有很多种吃法,经常吃花生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很多人担心吃花生会长胖,那么...
  • 花生的功效 想不到花生可以预防这个病
    花生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带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生活中关于花生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的美...
  • 花生的禁忌 这种坚果不要大量生吃
    花生是一种坚果,和其他的一些坚果相比,花生显得比较普通,但是常吃花生,好处是很多的。花生的禁忌你知道吗?在吃花生的时候应该要稍微注意一点,如果犯了禁忌,可能...
  • 花生的功效 吃这个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
    我们要知道花生本身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都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它具有多种功效,食用后可以减少身体中的胆固醇,并且能够提高我们的智力。花生的做法有很多,...
  • 花生的功效 想要降低胆固醇记得多吃它
    一提到花生,很多人都会想到麻辣花生、酒鬼花生,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花生是一种零食。其实花生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常吃花生,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花生的做法有哪...
  • 花生的好处 这个食物可以抵抗衰老
    花生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我们要知道多吃花生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的额功效也比较多。关于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可以...
  • 花生的禁忌 肝胆疾病患者千万别吃这种食物
    花生是我们在平时常吃的一种食物,它属于谷类,既能拿来做菜吃,也可以当做零食。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在吃花生的时候,不能太随意,否则可能会引起不良后果。花生适合跟...
  • 花生的禁忌 这样的花生吃了会中毒
    花生作为一种常见的坚果,我们每个人都很熟悉,但是在吃花生的时候存在很多的禁忌,你知道吗?有很多人其实都是不宜吃花生的,吃了之后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花...
  • 花生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润肤抗衰老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懂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应用物质,生活中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
  • 花生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竟然可以补钙
    花生是一种常常被当做零食的食物,因为稍微加工一下,花生就会变得非常好吃,所以休闲的时候吃点花生是很常见的。花生的好处是什么?爱吃花生的人一定对这个问题比较感...
  • 花生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护理胃部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花生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
  • 花生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
  • 花生是一种很平常的食品,花生是著名的油料作物,富含油脂营养丰富。同时花生还具有一定的养生食疗功效。
  • 花生又名落花生,被人们誉为自然界的“植物肉”,花生营养丰富、价格便宜。作为中药,可适用营养不良、脾胃失调。
  •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个白胖子,你知道这个说的是什么吗?小编来告诉你吧,这个说的可是花生哦!

花生知识

  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不管是盐水花生还是醋泡花生,味道都十分的好,那么,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花生是什么

  花生是我国产量大并且食用比较广泛的一种坚果,原名是落花生,又叫做长生果、泥豆。属于蔷薇目,是豆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长度有三十到八十厘米,荚果长两到五厘米,宽大约一厘米,比较膨胀,花果期六到八个月。

  主要分布于巴西、中国、埃及等地。可用于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味甘,性平,归脾、肺经。健脾养胃,润肺化痰。主脾虚不运,反胃不舒,乳妇奶少,脚气,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健脑益智

  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延缓衰老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润肺止咳

  花生当中富含脂肪油,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对人体有益,常用来治疗久咳气喘等疾病。

  止血

  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降低胆固醇

  防止冠心病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另外,花生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可预防癌症的发生及发展,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缺血性心脏病,高血脂的防治作用。

  养血通乳

  花生当中富含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于生产之后母乳不足的人,有滋补气血和通乳的作用。

  防癌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有害物质接触,吸取某些毒素,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热点推荐

花生能减肥吗
花生能减肥吗
在生活中肯定也是到处减肥的方法,但是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