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过敏 花生过敏的治疗

  食物过敏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的人都有过敏的经历,不同的过敏原,都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花生过敏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吃花生过敏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知道食物过敏该怎么治疗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我们都知道,花生过敏是很常见的一种毛病,很多人都会对花生过敏,尤其是小孩子。花生过敏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呼吸系统疾病以及急性水肿等等。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在接触或食入花生后出现过敏反应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在北美和欧洲等国家,分别有1%和0.5%的儿童及成人对花生过敏。甚至有的超过敏人群在食入100ug花生蛋白就可以诱导过敏反应的发生。在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花生制品也是引起儿童食物过敏的主要致敏原之一。其中花生等油料作物的过敏原性较强,通常引起严重的变态反应,甚至导致致命性的休克。

  有些人对花生过敏是因为这些人体对花生抗原物质较为敏感,吃花生后可出现油IgE介导的不良免疫反应,属于Ⅰ型变态反应。当过敏患者食用花生后,机体对抗原呈反应性增强状态,并诱导IgE反应;当再次食用花生过敏原时,已有的IgE就会直接识别并结合这些物质,从而诱导细胞释放出组胺,引起过敏反应,可使机体在某一组织、器官、甚至全身出现功能丧失。

  花生过敏的症状

  由于个体差异,有些人对对花生过敏仅有轻度的过敏反应,轻度花生过敏的情况下,有时只是表现为不容忍,出现肠胃不适和烧心等。但是在严重过敏时,患者会发展形成荨麻疹,皮疹,呼吸困难和心跳加快等症状。极端情况下还可以迅速昏迷。

  呼吸系统病症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有部分蛋白属于异体蛋白,对过敏人群有刺激作用,花生过敏第一反应在呼吸系统,过敏体质人少量食用花生便会引起咳嗽、哮喘等。尤其本身有哮喘者,食用会更严重。

  急性水肿

  花生过敏较严重者,还会出现全身水肿,以面部、咽喉等水肿为严重,这也是花生过敏死亡率高的原因,花生过敏严重时可引起急性咽喉水肿,导致呼吸困难,可窒息、休克,危及生命。

  怎么检查是否对花生过敏

  如果怀疑自己花生过敏,可以通过过敏测试加以确定。在皮肤测试过程中,蛋白质直接被嵌入皮下,如果有反应就会导致皮疹。此外,还可以通过血检了解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E水平。

  花生过敏怎么办

  脱敏治疗

  花生过敏症状极快,尤其是咽喉水肿,严重可导致呼吸困难,出现窒息,若是在吃花生后出现咳嗽、哮喘等症,需及时去医院进行脱敏治疗。

  在症状初步稳定之后需额外补充维生素C等抗氧化性物质,加快过敏症消除。花生引发的过敏为速发型过敏反应,发病时间距进食在半小时以内,虽然过敏原较易查明,但由于发病急,危险程度也更高。花生过敏可以由甚而小剂量触发,花生过敏需及时进行脱敏治疗,在配以含维生素C高的药物食物,可清除过敏之症。

  花生过敏的原因

  花生过敏是由机体的回应造成的对特殊物质的病症。在机体进入它考虑作为有害与物质时候的联络,它通过发行氨基酸与这些变态反应原打架起反应。因为身体与这些变态反应原战斗,人员陈列过敏反应的经典症状。有可能导致象虫咬、花粉、尘土和食物的过敏的许多物质。

吃花生过敏怎么办 花生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