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得比别人快 问题在于体内缺了一种物质

  人人都怕老,原因各不同。有些人是害怕老了就色衰了,长得不漂亮会失去很多无形的资源。但更多的人怕老并不是停留在“漂亮与否”这种表面现象,而是害怕器官衰老后人就不行了。

  人一旦不行,做什么都有限制,没法看到更远的美景、没法与自己留恋的人继续相伴、没法再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人人都怕老,若有可能,谁都希望能老得比别人慢一点、再慢一点。

  但现实总会让人们无力,有些人不仅被年龄剥夺了青春,甚至衰老得比同龄人更快。明明才三十出头,明明也没有同龄人操心劳累,但在不熟悉的人眼中还以为都已经四十多了。补品吃了一大堆,但还是没能让身体衰老的速度减缓一份。为何?

  专家指出有些人补了一辈子其实都是白补了,体内与年轻活力有关系的物质反而缺乏了,就是钾元素。

  为何缺钾更易衰老?

  钾和钠是一对相辅相成的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们共同作用来协助血压的稳定、并帮助神经活动正常工作。

  当身体缺了钾,肌肉的兴奋性不足,整个人就容易疲倦。同时,钾钠的平衡也被打破,更多的水分由此进入细胞中,引起身体浮肿、腰酸背痛、失眠焦虑、心脏功能异常、消化系统衰弱、高血糖症等疾病。

  补钾首先要控制钠的摄入

  钾太少或太多都不是好事,但目前我们的饮食决定了大部分人体内高钠低钾的特点。火锅冒菜、煎炸烧烤、熏肉香肠等高钠食物不计后果地吃进肚,导致体内钠的含量远高于钾,体内的平衡已经被打破了。此时若再缺钾,无疑是给身体雪上加霜。

  补钾,多吃这些

  香蕉、橙子、哈密瓜、木瓜都是补钾效果不错的水果。

  土豆、山药、芋头、红薯、紫薯等薯类的钾含量也非常丰富,能够有效预防缺钾。

  大豆、黑豆和红豆也是属于钾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点。

  蔬菜中的钾含量普遍比较高,比如菠菜、苋菜、菌菇类蔬菜,想补钾也可以多吃这些。

  不过有两点是必须要重视的:

  一是补钾的同时应该注意清单饮食,少吃高盐的食物,才能使补钾效果翻倍。

  二是由肾脏疾病的人不宜一次性补充过多的食物,平时也应该避免摄入过多的钾和钠,以免增加肾脏负担。

  若能平衡好体内钾和钠的含量,无论是外表状态还是内在五脏,自然会显得比同龄人更年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变老的原因是什么 缺钾的症状 身体缺钾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