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这样吃更具防癌功效

  提到癌症,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可以说是谈癌色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癌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大家知道防癌抗癌吃什么好呢?防癌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抗癌的食物有哪些吧。

  今天要介绍的抗癌食物补肾西红柿,也不是西兰花,它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花生,换种方法吃花生,防癌效果不亚于西兰花,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近发现,花生中含有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特性,它能够预防细胞退行性疾病伤害,其中包括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

  研究人员对水煮花生、鲜花生、晒干花生和烤花生中的食物化学物质进行分析后发现,煮花生的含量高。研究人员解释,这些防病物质并不是营养素,但是它们又对人类健康有好处。为了保持它们的作用,食物处理过程就显得非常重要。该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水和热量穿透花生时会在特定点释放出有益化学物质。而对花生的过度烹调,比如炸、烤等,会破坏这些有益的成分。

  所以花生如果能煮着吃那是好的,因为这样防癌的效果非常棒,我们可以用这样的饮食方式来防癌抗癌。与其他烹饪方法相比,花生煮着吃不仅可以防癌,它的营养价值也会更高一些,因此,我们建议你在吃花生的时候,可以考虑将它煮着吃。

  水煮花生的营养

  人们常把花生称为“长生果”,它富含的蛋白质可与鸡蛋、牛奶等动物性食物媲美,因此享有“植物肉”和“素中荤”的美誉。它还含有对健康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的确是种延年益寿的保健食品。

  药膳食疗研究会副会长,教授介绍,花生也是一味中药,有润肺化痰、健脾养胃、滋补调气、疏通血脉、降压通便的功效,经常食用还能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花生常见的吃法是水煮花生和油炸花生,比较而言,水煮远远好于油炸。花生带壳煮或煮花生仁均可,可放少许盐、花椒、大料调味。水煮能保住原有营养,且容易消化。

  油炸的花生虽然吃起来口感非常棒,但是营养价值却不咋的,富含的营养物质都被破坏了,而且,花生本身含油量就不低,油炸会使脂肪含量更高,还容易上火。

  甘教授特别提醒,花生属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每餐不宜多吃。如果发现花生发霉,千万不能再吃,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味甘,性平;归脾、肺经。健脾养胃,润肺化痰。主脾虚不运,反胃不舒,乳妇奶少,脚气,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1.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防癌抗癌吃什么好 防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