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抗衰老

  花生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零食,虽然严格的来说属于谷物,不过做菜的时候更经常用到它。花生的功效是什么?常吃这种食物,好处非常多的哦!花生的禁忌也有不少,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它一起吃的。花生的做法有哪些呢?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功效

  润肤抗衰老

  常吃花生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因为花生里面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氨基酸含量都不少,皮肤在这些营养的滋养下,会变得更加健康。如果你想要改善皮肤干燥以及没有光泽的情况,那么建议你吃点花生这样的食物,效果很不错哦!

  降低胆固醇

  花生对于改善胆固醇过高的问题也有不错的效果,别看花生不怎么起眼,实际上它的亚油酸含量很高,实验已经证实,亚油酸可以帮助控制人体内的胆固醇,达到预防动脉硬化以及各种心血管疾病的效果,胆固醇高的朋友一定要常吃。

  提高记忆力

  记忆能力不好的人,也应该多吃点花生。花生里面的氨基酸含量比较高,氨基酸不仅能够帮助美容,还能提升人的记忆能力,促进大脑的发育,提升人的反应能力。所以说用脑多的朋友,常吃点花生吧!补充神经系统需要的营养,增加脑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吃法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