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好处 多吃这食物可以保护人体护胃

  花生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花生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还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但是花生的禁忌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好处

  1.帮助人体抗衰老

  生活中多吃一点花生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长生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儿茶素、白藜芦醇和铁元素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食用之后可以延缓人体细胞与器官衰老的速度,经常食用花生可以有效的延年益寿。

生活中多吃一点花生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2.帮助人体补钙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花生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补钙佳品,特别是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青少年,可以多吃一点吃花生,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生活中缺乏钙质的中老年人可以多吃一点花生,大家能通过吃花生来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

  3.帮助人体护胃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花生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磷脂,它含有的蛋白质具有中和胃酸的功效,含有的磷脂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小肠粘膜分泌大量抑胃液素,这样能够间接性的抑制胃酸分泌,能够保护胃部粘膜。

  4.帮助大脑的发育

  花生的锌含量比其他食物高很多,在帮助大脑发育方面有独到作用,经常用脑或者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童都可以吃花生,能够有效的提高智力并增强记忆力。

  5.帮助人体止血凉血

  花生能提升人体血液中血小板的水平,具有止血凝血功效,通常花生衣的凝血效用比花生仁强五十倍左右,这是因为花生衣能够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作用,能够纠正凝血因子异常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凉血功效,建议花生连皮一起吃。

  6.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中的亚油酸物质具有分解胆固醇的作用,能够促进体内胆固醇排出体外,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并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7.帮助通乳

  花生具有通乳的功效,这是花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油发挥了作用,所以宝妈可以将花生作为催乳和通乳的食物。

  花生的做法

  花生小小酥

  用料

  低筋面粉65g、黄油45g、花生50g、糖粉35g、鸡蛋1个(个头稍大)

低筋面粉65g、黄油45g、花生50g

  做法

  先将花生秤好,而后倒入锅内炒熟(干炒即可不用放油哦,这样做出来的小小酥香味更浓郁~)炒熟后将花生用粉碎机打碎(不用打的太碎,以保留花生的口感),如果您没有粉碎机,也可以把花生放入塑料袋内,用擀面杖把花生压碎~将秤量好的黄油软化,软化后放入糖粉和蛋黄,用打蛋器打发至体积蓬松即可。由于用料比较少,所以用手动打蛋器就可以打发了。如果亲们制作较多的话建议用电动打蛋器。秤好的低筋面粉用面粉筛筛入入打发的黄油里,然后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形成面糊。把炒熟打碎的花生倒入面糊里,用手揉匀,形成面团。把面团揉成一个个的小圆球,摆在烤盘上,烤盘下面要垫上锡纸将圆球用手稍微压扁,将烤箱预热至175度,同时在小圆球上刷上一层蛋黄刷好后把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调至烘烤档位,时间先设置10分钟,注意随时观察,烤到表面变为金黄色就可以出炉了。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