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能降低胆固醇

  花生的功效是什么?也许很少有人会去考虑这个问题,因为花生在我们的印象中是属于零食一样的存在,不会因为吃它有什么好处才去吃。花生的吃法有很多,如果你比较爱吃它,应该多了解几种做法。花生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功效

  第一、降低胆固醇

  吃花生可以让我们的胆固醇变低,因为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而这种成分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率降低,胆固醇更快的被排出体外了,所以就能降低胆固醇。对于胆固醇高的人,应该经常的吃一些花生哦。

  第二、润肤抗衰老

  吃花生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花生是平时离不开的一种食物哦!花生中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等成分很多,而且还有卵磷脂,所以说可以很好的滋补皮肤,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和充满光泽,想要皮肤好,一定要常吃哦。

  第三、提高记忆力

  吃花生对于提升记忆力也是有帮助的,我们的大脑平时需要多种营养,如果营养不够,就会发生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花生里面有氨基酸和卵磷脂、脑磷脂,这几种成分都是对于脑神经有很好的滋补效果的,可以让大脑变得更加灵活。

  第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物质有助降低血小板凝集,还可以帮助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这类心脑血管疾病。

  第五、润肺养胃

  中医认为花生有很明显健脾跟润肺止咳的效果,因此是治疗气血不足以及脾胃虚弱非常有效的食物,在秋冬时候吃一些花生还可以帮助暖胃养胃。

  第六、补血止血

  花生之所以可以补血是因为花生的皮,可以有效达到补脾胃之气以及增加血小板含量的效果,并且还可以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凝血的功效,对血友病甚至是一些体内出血的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此外还可以达到促进骨髓造血的功能。

  花生的做法

  肉酱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250克、猪肉馅150克、白芝麻1大勺、黄豆酱2大勺、五香粉1/3小勺、小葱末2大勺、姜末1小勺、料酒1/2小勺、鸡精适量

原料:花生米250克、猪肉馅150克

  做法

  1.炒锅烧热倒入5大勺油,油温3成热倒入花生米用小火炒熟,盛出,凉透后,剥皮。

  2.炒锅留适量底油烧至5成热,放葱姜末爆香,倒入肉馅炒散,烹入料酒、加五香粉炒出香味,倒入白芝麻炒匀。

  3.再倒入黄豆酱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炒约1分钟,加适量鸡精调味关火。

  4.把炒好的肉酱倒在花生米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吃法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