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能降低胆固醇(2)

  凉拌花生米

  原料:花生仁(生)150克、黄瓜半根、盐1/4小匙、生抽1小匙、香油2小匙、香菜2根、大蒜1瓣、红尖椒1个、陈醋1小匙、白砂糖1小匙。

原料:花生仁(生)150克、黄瓜半根

  做法

  1.锅内冷油,放入花生仁保持小火炸,炸至花生变深色,熄火,捞起沥净油,放凉。

  2.盐、生抽、陈醋、细砂糖、芝麻香油在碗内调好。

  3.黄瓜切去内部的芯,切成小块;红椒、香菜切碎;大蒜剁成蒜。

  4.调好的料汁加入花生及蔬菜类拌匀即可。

  泡椒花生

  原料:花生、盐、花椒、野山椒

  做法

  1. 花生米用清水浸泡1小时,另换干净水,加盐,烧开后再煮半小时,花生米即可煮熟,用漏勺捞起晾凉。

  2. 将买来的瓶装野山椒捞出,切成两半,和瓶里的汁水一起倒入大碗中,加入花椒粒、凉开水或矿泉水,搅拌均匀,泡椒汁即做好,放入花生米,在冰箱里冰镇一晚即可。

  花生的禁忌

  1、不宜大量吃

  花生脂肪跟蛋白质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如果大量食用之后一般消化吸收不太好,因此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2、寒湿凝滞体质不适合吃

  花生当中含有比较伛的蛋白质跟脂肪,脾虚腹泻的人群跟体质寒湿的人群甚至是肠胃功能不太好的人都不适宜吃。

  3、油性肤质人群不适合吃

花生本身含有的油脂是比较高的

  花生本身含有的油脂是比较高的,如果这类人群经常吃的话很容易长痘痘。

  总结:花生的功效有很多,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大,但是不要因为这样就吃太多的花生哦!因为花生中的油脂比较多,吃的太多了人体是吸收不了的。另外对于本身就属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更加应该少吃花生,以免出现长痘的问题。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吃法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