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可以降低胆固醇

  花生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坚果,虽然说它的价格是很便宜的,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可以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吃花生的时候大家的方法都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吃水煮的,还有的人喜欢炒着吃,想了解更多花生的吃法请看下文!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吃花生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花生的油酸和亚油酸可以帮助我们一直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够促进胆固醇尽快的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控制胆固醇的效果。如果你现在已经有了胆固醇过高的问题,建议在平时常吃花生,效果不错。

  润肤抗衰老

  吃花生对于护肤也有很显著的作用,常吃花生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加滋润,散发出健康的光泽。因为花生里面有维生素A、B、E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和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是对于皮肤细胞的再生具有良好促进作用的。

  提高记忆力

  花生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是人体维持正常运作必须的。另外花生里面还有卵磷脂,这是一种能帮助延缓大脑的衰老,保持大脑功能正常运作的成分。平时如果用脑比较多,感觉自己的脑力跟不上了,不妨常吃一些花生。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吃法 花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