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吃花生会胖吗

  花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有很多种吃法,经常吃花生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很多人担心吃花生会长胖,那么吃花生会胖吗?盐水花生也是常见的一种食用花生的方法,盐水花生的做法是什么?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花生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25%~36%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

花生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

  2、花生的脂肪含量占总营养的30%-39%左右,但是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这是因为花生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比较抗饿"。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3、花生中含有的脂肪,很大一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还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几率。人体自己是不能合成不饱和脂肪酸的,一定要经过食物的摄入来获取,所以经常吃一些花生对身体健康还是很有好处的。

  4、花生富含的叶酸、膳食纤维、精氨酸等,也都能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

  5、很多人喜欢吃花生的人都知道,花生外面会有一层红衣,这层红衣可有很大的作用,能促进血小板的生成,还能避免血小板凝聚在一起。所以经常吃花生对于心血管竟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血小板很容易和人体中的纤维蛋白结合,导致血管狭隘,所以出现冠心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吃花生会胖吗

  虽说花生含较多脂肪,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它会令人发胖。花生中所含脂肪的绝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避免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病危险。

  有专家曾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为两组,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为主),一组吃坚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酱、混合坚果、蔬菜为主)。半年后,两组人的体重平均都减了11磅,但一年后,第一组的体重却出现反弹,而吃花生的那组体重却没增加。

  由此可见,吃花生并不会发胖。

虽说花生含较多脂肪,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它会令人发胖

  花生米的营养价值

  1、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吃花生会胖吗 盐水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