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吃花生还能预防这种疾病

  很多人喜欢吃花生,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花生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大家都知道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花生油,那么吃花生会胖吗?花生的做法也有很多,比较有名的就是酒鬼花生,酒鬼花生的做法你知道吗?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花生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25%~36%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

花生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

  2、花生的脂肪含量占总营养的30%-39%左右,但是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这是因为花生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比较抗饿"。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3、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脂肪,但是很大一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还具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血清中胆固醇的作用,所以经常吃花生能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人体自己是没有办法合成不饱和脂肪酸的,只能从食物中摄取。所以经常吃花生对身体的好处还是很明显的。

  4、花生富含的叶酸、膳食纤维、精氨酸等,也都能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

  5、经常吃花生的朋友会知道,花生的外面会有一层红皮,这层红皮可是好东西,能促使血小板的生成,还能有效的预防血小板的凝聚。所以经常吃花生对于心血管的保健也是有很多的好处。血小板容易和纤维蛋白结合,就会形成斑块。长期的积累就会导致血管狭隘。

  吃花生会胖吗

  花生米是比较休闲的一种食品,它的营养价值给大家介绍了。但是有些正在减肥的女性还是很担心,吃花生米会胖吗?专家表示,吃花生对身材的威胁并不是很大,适量的食用一些花生,不仅不会长胖,还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呢。所以在减肥中的女性朋友也不要担心。

  之所以有人认为吃花生米会导致肥胖,是因为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两炒花生仁,就吃进了581千卡的能量,相当于吃了五两半的馒头。于是,有人据此告诫说,想减肥就应远离花生。

之所以有人认为吃花生米会导致肥胖,是因为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

  不可否认的是,花生的产热量的确高于肉类,比牛奶高20%,比鸡蛋高40%。但花生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吃花生米不但不会变胖,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吃花生会胖吗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酒鬼花生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