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可以用醋泡着吃 效果你绝对想不到

  醋我们都熟悉,花生我们也知道,可是这醋泡花生却好像有点陌生,脑补一下:它的口感应该是酸溜溜的,嚼下去还会有花生油脂的香味,是不是想想就很诱人?不过,好吃归好吃,它的营养功效又如何呢?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各种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其蛋白质含量所占比重可达三分之一,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食用花生类食品不仅能增加人体对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而且可以增加人体对钙、铁、镁、钾等矿物质的吸收。

  醋的营养价值

  不同于花生的是,醋不是自然产物,是由人类加工而来,醋比较酸,也有点甜味,它的主要成分是醋酸,还包含苹果酸、柠檬酸、乳酸、果糖、葡萄糖、麦芽糖等成分。除此之外,醋里面的氨基酸含量也非常丰富,有8种为人体所必需。

  醋泡花生的功效

  醋和花生是一对既相辅相成又似乎矛盾的两种食材。醋偏凉,食之有清爽之气;花生则偏温,可补充人体热量。不过,它俩确是一对很好的搭档。花生属油脂类食材,油腻、热量高,醋却可以消解油脂的油腻感,而且有其独特的清香。两者搭配可是再好不过了。

  在功效上,醋泡花生能清热解毒、活络血脉,而且可以软化人体血管,降血压、减少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因此可以说,醋泡花生还是降三高的良方。

  醋泡花生的饮食禁忌

  不可在服用碱性药物期间吃

  毋庸置疑,醋泡花生绝对是属于酸性食材,如果你正在服用碱性药物(如胃舒平、碳酸氢钠等磺胺类药物)时,醋泡花生会破坏药物的药效,造成不良后果。

  胃病期间尽量不要食用

  醋泡花生既要整体看,也要局部看,其中的醋对胃的刺激可不小。如果你正在被胃溃疡等胃病折磨,这时醋的介入无疑等同于雪上加霜,造成胃黏膜的腐蚀,从而加重胃的病情。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醋泡花生是一种非常出色的饮食搭配,不过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其局限性,我们在食用的过程中还是应当有所区分,避免食用的不当引发恶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