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东西 白发人变黑发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不可避免的会变白。但是很多人年纪并不大,确实满头白发,着实是“花了少年头”。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解决这类困扰呢?

  当然生活中有一些简单的食疗就有养发护发的功效。

  食疗一

  组成:核桃12个,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黑豆240克,熟地、山茱萸各50克。

  用法:将枸杞、何首乌、熟地、山茱萸等煎成汁,再入核桃、黑豆煮沸,晾干。每食6~9克。每日2次。

  食疗二

  组成:枸杞子500克,玉竹500克,蜂蜜800克。

  用法:将枸杞子和玉竹洗好之后并切块加水放入锅中,浸渍12小时,再煎煮3小时,滤取药液,药渣加水再煎,反复3次,合并滤液,用小火煎熬并放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浓缩收膏,待冷装瓶。每次服用20克,早晚各服1次,白开水送服。

  食疗三

  组成:大麦15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150克。食糖适量。

  用法:将大麦、核桃、黑芝麻炒熟,研为细末,放置一起搅拌,可根据个人喜好加适量白糖,贮瓶备用。每日早晚各服用两次。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被我们遗忘的黑发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能够润肠通便、补肺益气、通血脉、润肌肤、滋补肝肾、养发美容;并对头发早白、头晕耳鸣、贫血萎黄、津液不足有治疗作用。丰富的维生素E能消除自由基而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过程。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甘油脂,能防病抗衰老,并防止头发质脆、干燥、易断,从而起到护发作用。

  2、墨绿色蔬菜

  比如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以及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

  3、蛋类

  蛋类利于头发健康,无论你是否喜爱什么样方式的蛋类的烹调,它都可以提供较好的蛋白质的来源,这是我们日常生活里容易获得蛋白质的方式之一。蛋类富含维生素B12和维生素H。这是重要的美容营养素。

  爱护自己的头发,时刻关注发色的变化也是生活中的养生小细节。希望大家都能有这样爱发养发的好习惯,不能变成“少年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发吃什么变黑发 白发转黑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