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怎么变黑发 治疗白发变黑的方法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心情也是影响一个人头发变白的一个因素,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经常性的加班,长出了很多的白发,真的就是说愁出来的了,那长出白发怎么变黑呢?我们第一步还是要找出白发原因在哪里,这样才更有效去除白发,还有一个黑豆泡醋治白发做法,您知道吗?

  白发怎么变黑发

  1、治疗白发,第一个想到的就应该是黑芝麻吧,因为黑芝麻可以补充头发上面缺少的黑色素,经常食用的话,可以养肝养肾,如果您是因为肝和肾虚弱引起的白发的话,建议您就要多吃黑芝麻。

  (1)可取黑芝麻25G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

  (2)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

  2.枸杞子有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可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

  3.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 克,粳米60克兑水煮粥。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连食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

  4、桂圆肉、莲子、大枣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连服15~30日。

  5、何首乌500克,红枣、杞子各200克,桂圆100克泡酒2500克,泡后10天可饮用,每天临睡觉前服一小杯药酒。

  中医如何治疗白发变黑

  治疗白发的方法,不仅仅是在饮食上面,在中医方面也是有很多的方法的,用中成药来治疗自己的白发,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不管是内服的还是外用的,都可以解决您的白发问题哦。

  1)、内服

   配制滋阴凉血、养血乌发、补肾安神的中药。如熟首乌、生熟地黄、西洋参、枸杞子、菟丝子、山药、丹皮、黑芝麻、女贞子、桂圆肉、大枣水煎后服。吃六味地黄丸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中药外用

  用中药当归、干松、石膏、滑石、酸石榴皮、母丁香、白檀香、没石子、白及等药,研末,用米醋调成膏状,涂于头发上,用荷叶包紧,次日早晨洗去黑色。用此方可以染发。

  首乌黑发液治疗白发变黑

  中医认为 “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

  根据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须发,为滋补良药,不寒不燥,功在地黄、天门冬诸药之上”。

  由此可见,首乌具有补肝益肾、养血添精的作用,达到乌黑头发、养颜美容效果。

  另一方面,由于何首乌益肾补精,肾气足则头发乌亮光泽有弹性,无早白、干枯、分叉、断裂、落发之困扰;同时,肾气足则筋骨健,可防范骨质疏松,改善腰膝软弱乏力、风湿痹痛、关节炎等症。首乌黑发液,白发神奇转黑发,针对各种少白发、少白头。

  白发原因

  有一些很郁闷,说自己这么年轻,头上却老是无缘无故长出白头发来,拔掉了,还是会长出来,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样的方法才能让自己的白发不再长出来呢?那就来看看让您长白发的原因是什么吧。

  1、营养摄取不均

  现代人因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决一顿饭,营养摄取严重不均衡。黑色素细胞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无法制造黑色素供给头发。

  建议:多吃蛋白质成份高的鱼类,以及富含促进新陈代谢的维他命E的食品。另外,海藻类也对活化黑色素细胞有良好效果。

  2、运动不足

  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

  不妨在公司前一个车站下车散步过去吧!每天多走15分钟、休息时间活动筋骨等,小小的习惯就可以轻松拥有一头乌黑秀发!

  3、累积压力

  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

白发原因 白发怎么变黑发 黑豆泡醋治白发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