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咋变黑 治疗白发的偏方

  头发的质量一眼就是可以看出的,不仅仅是看光泽度,有没有干枯分叉,还有就是看白发,很多人因为长期的压力大,导致头上长出了很多的白发,那头发咋变黑呢?要怎么做呢?有什么好的白发变黑偏方吗?方法是有很多,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今天就学习有关如何白发变黑发的知识,有白发的人来看看哦。

  头发咋变黑

  头上有白发不一定就是衰老的表现,可能会是您近压力比较大,心情不是很好引起的,还有就是近肝脏出现的问题,才导致长出白发的,所以想要白发变黑的话,那就不来试试以下的这些小方法吧,效果很好的。

  抓头发让白发变黑

  顺着头部的角度,双手同时抓住发根之后,手指头稍微出力往上提。停留4~5秒之后指力再慢慢放松。

  手指的力度要注意,不能大也不能太小,按摩的时候让自己的头部尽量全部放松下来,神经不要紧绷,不然按摩的时候会有反作用的,提抓头发的力度也不要太大,小心拉疼自己的。

  关元穴指压按摩发

  关元穴位置:脐下4指幅。四指贴住腹部,打开虎口,大拇指指腹施力往下压,指力劲道深入5~6cm之后,指腹力量稍微呈“之”字形点一下,停留7~8秒之后指力再慢慢放松。

  自己手指的力度一定要注意的,不能太僵硬,用力也是要均匀的,当自己处于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按摩了。时间不要太长,只要感觉不到疼痛就可以停止了,不能在多按了的。

  头部指压按摩发

  指力劲道深入5~6cm之后,指腹力量稍微一上一下抓,指力慢慢放松。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开始按,按到不痛或疼痛减轻为止。按摩有利于活络整个头部的气血循环,疏通气节。

  不但能够活化细胞,使毛发获得营养,也能使头部的任何不适获得缓解。例如:头痛、头晕、头部肿胀、昏沉、健忘、思绪不清。

  爱护头发小窍门

  慎选洗发精,何首乌、姜制作的洗发精,都是不错的选择。洗发前先护发。选用负离子吹风机,尽量降低对头发的伤害。洗发后,把少许的苦茶油抹在头发上,这可是我80岁祖母的护发秘方噢!

  头皮屑多的人,洗发后请用柠檬汁擦拭头皮,可减轻头皮屑的产生。秃头的人可以用乳精油调基底油(10ml基底油2滴精油),在没有毛囊的地方涂抹按摩,直到该处发热即可,其目的是使气血畅通,头发再生。

  有益头发乌黑的食物

  何首乌、黑芝麻、黑枣、黑豆、乌鸡、当归、坚果类食物、花生米、红枣、核仁、瓜子、葵花子、腰果、龙眼干……平时,可用何首乌加当归炖乌鸡肉,或将何首乌磨粉当茶水喝。一周吃2~3次。也可每天交替吃黑芝麻糊或黑豆浆。

  如何白发变黑发

  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例如早上可冲泡黑芝麻粉、黑豆粉。此外,龙眼、红枣(或黑枣)、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发。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类,如海带、紫菜等等,含碘丰富,可使头发有光泽。

  11点以前就寝

  许多中医师都同意,与其拼命吃补品养肝补肾,来防止头发提早变白、掉落,不如让自己好好睡一觉。以中医观点来看,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血液流经胆、肝,所以此时应让身体得到完全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无法养足肝血,连带影响头发无法正常生长。

  规律运动,放松身心

  要让全身气血运行顺畅,尤其能到达顶端的头皮,规律运动是好的方法,且特别要注重下肢及肩颈部的活动。现代人生活多半久坐不动,因此下肢循环差。

  手指按摩头皮

  梳子建议选择天然木头或牛角材质,比较不容易产生静电,或拉扯损伤发丝。不用梳具时,可以双手手指代劳,一样由前往后梳,并用指腹在头皮上画圈按揉,或轻敲整头头皮,都可促进头部的气血流动。如果头皮某一区域头发变白、掉落特别明显,可在这个地方加强按摩。

头发咋变黑 如何白发变黑发 白发变黑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